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8月至10月失业率维持6.4% 总就业人数环比微升

2020年11月18日15: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8月至10月失业率维持6.4% 总就业人数环比微升

  新华社香港11月17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17日发表的最新劳动人口统计数字显示,2020年8月至10月经季节性调整的香港失业率为6.4%,与2020年7月至9月的数字相同;香港就业不足率维持在3.8%的水平。

  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对此表示,香港的劳工市场情况仍然困难,但最近香港疫情呈现进一步稳定的迹象,香港8月至10月总就业人数的同比跌幅轻微收窄至5.6%,环比则轻微上升0.1%。

  罗致光说,虽然香港整体经济情况在最近数月得到一些改善,但雇主招聘依然审慎,尤其是当经济前景仍受疫情困扰,劳工市场在短期内仍将面对压力。特区政府已推出历来最大规模的纾困措施以创造及稳定就业。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