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邮政发售“李小龙——武艺传承”特别邮票

2020年11月23日19: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李小龙——武艺传承”特别邮票

人民网香港11月23日电(记者陈然)香港邮政23日公布,将于本月27日即李小龙诞辰80周年之日,发行以“李小龙——武艺传承”为题的特别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回顾其电影艺术与哲学思想,让市民共同缅怀一代巨星的传奇风采。

李小龙是近代著名武术家及影视巨星,由他主演的《唐山大兄》、《精武门》、《猛龙过江》和《死亡游戏》等电影瞩目世界。纵然离世逾47载,但李小龙的骄人成就跨越地域、时代和界别,不断影响和启迪着后世。

此次发行的特别邮票以李小龙的4部经典电影和其家传户晓的“截拳道”为设计灵感,其中面值为10港元及20港元的邮票小型张更从不同角度呈现这位功夫巨星鲜为人知的面貌,让外界对其为人乃至人生有多一分认识。

同时发行的纪念套折设计别具心思,外盒造型取材自电影场记板,内含邮票册、明信片以及印有李小龙签名的复古笔记本;小版张则设计为旧款电影票,极具香港本地特色,票号及座位号也以李小龙的出生年份和日期为标识,赋予其独一无二的收藏意义。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香港邮政将采取特别销售安排,市民可预先通过网络订购有关邮品,以减低社交接触。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