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推出紧急警示系统发送实时消息

2020年11月27日17: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1月27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26日推出紧急警示系统,令政府部门在可能广泛危及人身财产安全的紧急情况下,透过该系统向手机用户发送重要实时信息。市民可适时下载和安装相关手机系统更新。

紧急警示系统采用区域广播技术向接驳至流动网络的手机发送实时电子信息,信息按事件严重性分为“紧急警示”和“极度紧急警示”两级。

在紧急情况下,例如极端天气导致重要基建破坏、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大型公共卫生紧急情况等,政府部门可透过系统向公众发送信息,提醒市民马上采取应变措施。

手机用户接收该系统发出的信息不涉及任何个人资料或额外收费。各供应商正陆续更新不同型号手机的内置程序或作业系统,以支援警示系统的运作。特区政府建议市民适时下载和安装相关手机更新。

特区政府仍会继续使用电台、电视及社交媒体等现有渠道向公众发放重要资讯。

(责编:苏缨翔、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