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陈茂波:鼓励更多香港青年到大湾区探索机会发展事业

2020年12月01日13:5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消息,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日以视频方式出席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共创湾区辉煌、共享祖国荣光”粤港澳青年主题活动。

陈茂波在致辞时表示,在国家推动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进程中,合力奋进的不单是香港和深圳,还有广州、澳门,以及整个粤港澳大湾区合共11个兄弟城市,而其中最重要的骨干是这11个城市里的年轻生力军。粤港澳大湾区要发展成为国际创科枢纽,力量来自大湾区内各兄弟城市的全力协作,以及各位青年才俊的全情投入与拼劲。

陈茂波指出,协助青年人认识国家和融入国家发展是香港特区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特区政府将会推出“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支持在香港及大湾区内地城市均有业务的企业,聘请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派驻他们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希望藉此鼓励更多香港青年人到大湾区内地城市工作,探索机会、发展事业。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