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拘捕8人 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煽动分裂国家

2020年12月08日08:4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警方拘捕8人 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煽动分裂国家

  新华社香港12月7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警方7日介绍,警方已采取行动拘捕8人。他们与日前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园内发生的违法行为有关,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及煽动分裂国家。

  特区政府警务处国安处高级警司李桂华说,被捕的8人均为男性,年龄在16岁至34岁之间,职业包括学生、社工、区议会人士等。他们涉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其中3人还涉嫌煽动分裂国家。

  李桂华说,警方是在掌握有关证据后开展上述拘捕行动。3名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的被捕者分别有高喊“港独”口号、挥舞“港独”旗帜等行为。

  11月19日,有人借口不满香港中文大学因应防疫需要将实体毕业典礼改为网上举行,未经申请在校园内发起近百人的游行集会。期间,少数人随处涂污、损坏财物,涉嫌刑事毁坏,更有人高喊、展示“港独”口号、标语和旗帜。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