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政事务局:停发许智峯区议员酬津

2020年12月17日08: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民政事务局:停发许智峯区议员酬津

  新华社香港12月16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16日发表声明表示,由于现任香港特区中西区区议员许智峯12月3日宣布“流亡”及离开香港,有需要暂停发放许智峯在12月3日或之后的酬金、津贴和开支偿还款额,以确保有关安排符合区议员酬津的指引以及公帑得以妥善运用。

  香港特区立法会前反对派议员许智峯涉嫌在立法会内泼恶臭液体扰乱会议秩序,11月19日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出庭受审,案件押后至2021年2月11日再审,许智峯获准以2000港元保释。日前,许智峯通过社交网站宣布“流亡”,弃保潜逃。香港警方表示,强烈谴责任何疑犯企图逃避法律责任的行为,会根据案件实际情况,依法循不同途径追查在逃疑犯的下落,将其缉拿归案。

  民政事务局声明表示,对许智峯的不负责任行为深表遗憾。

  声明指出,民政事务总署制定的《有关香港特别行政区区议会议员酬金、津贴和开支偿还款额安排的指引》,为区议员提供明确的守则。所有区议员均须遵从相关指引,以确保公帑得以善用。区议员使用公帑时,亦须遵守公开、公平和问责的原则。所有申领的开支偿还款额必须用以支付执行区议会职务。

(责编:刘洁妍、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