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宣誓拥护基本法和效忠香港特区

2020年12月19日0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12月18日电  (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政府18日在政府总部举行公务员宣誓仪式。在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见证下,常任秘书长、部门首长和属首长级薪级表第6点或以上的公务员,宣誓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尽忠职守和对特区政府负责。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常任秘书长、部门首长和高级首长级公务员在特区政府担当领导地位,并在制定和落实政策过程中担当举足轻重的角色。今天的宣誓仪式意义重大,让他们以庄严的形式公开表达确认、接纳和承诺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和对特区政府负责,展现特区政府高层官员团结落实“一国两制”、服务社会的决心,为其他公务员作出良好示范,增强社会对公务员团队的信心。

  林郑月娥出席宣誓仪式致辞时强调,拥护基本法不是仅仅为了遵守基本法,更需支持、推广和信奉基本法。宣誓效忠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要展现的是忠诚、团结和担当,要以事不避难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19日 04 版)
(责编:郝江震、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