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举办网上“创科嘉年华”与市民分享科研成就

2020年12月23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3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特区政府创新科技署主办的“创新科技嘉年华2020”于23日在线举行。为期9天的嘉年华以“携手共创·超越所想”为主题,展出多项本地最新创意的发明和科研成果,并举办一系列创科工作坊和讲座,与市民分享香港的杰出科研成就。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致开幕致辞时表示,创新和科技是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主要引擎,科研力量和人才都是香港的优势。特区政府在过去3年先后投入超过1000亿港元推动多项创科基建和生态系统建设政策措施的落实,全方位及全速推进香港的创科发展。特区政府将继续努力培育和汇聚人才,壮大香港的创科人才库,让创科发展更蓬勃。

此次活动共展出170余项由大学、研发机构、政府部门和科创企业研发的创科成果,并在网上平台特设“创科成果展示中心”,介绍37个由创新及科技基金资助、在日内瓦国际发明展获奖的本地科研项目,以启发市民大众对创科的兴趣,进一步推广社区创科文化。

根据特区政府统计处的最新报告,香港2019年本地研发总开支达263.33亿港元,相较2018年的数字上升8%;2019年本地研发总开支相对本地生产总值的比例则增至0.92%。

(责编:刘叶婷、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