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 携带变种病毒株

2021年06月05日19: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5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5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香港首例携带英国流行的变种病毒株的本地不明源头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51例。

卫生防护中心总监林文健表示,新增确诊病例暂时列为源头不明的个案。检测结果显示,这一病例携带N501Y变种病毒株。截至目前,香港有数百例携带N501Y变种病毒株的个案,其中,其他的病例为输入性病例或与输入性病例有关的病例,而这一病例是首例携带变种病毒株的本地不明源头个案。因此希望大家继续做好防护,尽快接种疫苗。

截至5日,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已推出100天。统计显示,自2月26日正式启动至6月4日,共有约147.18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占16岁或以上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22.4%;约107.54万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占16岁或以上合资格免费接种疫苗人数的16.4%。

香港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当日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无论是接种数字还是预约接种数字都比较好。环顾全球多地,新一波疫情随时可能到来。只有更多市民接种疫苗,建立社区保护屏障,新一波疫情来袭时,就不用停止所有社会活动,社会可正常地运作。

(责编:赵欣悦、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