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金价反弹 香港“淘金”热潮依旧--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记者手记:金价反弹 香港“淘金”热潮依旧

人民网记者 曹海扬 李海元

2013年04月24日17: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在香港尖沙咀弥敦道某金店的一个柜台,金饰全部售完。(摄影:曹海扬)
在香港尖沙咀弥敦道某金店的一个柜台,金饰全部售完。(摄影:曹海扬)

近日,国际金价大幅下跌,不少内地游客也看准时机,纷纷赶赴香港“淘金”。昨日,我们在香港尖沙咀以游客的身份造访了几家金店,深切感受到内地游客强大的购买力。

在位于弥敦道一家品牌金店,记者发现,这家店不少柜台仍然“金光闪闪”,不过更多的还是“一片空白”。尤其是在这家金店的角落,记者发现,往日陈列金饰的柜台空无一金。“这几天我们的生意太好啦,要买赶紧买,卖完就没货啦。” 一位女服务员这样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向服务员询问一条重1.008两,含金量24K金项链的价格,服务员介绍说,这条金项链在金价暴跌之前,价格曾经达到17000港元,金价暴跌后,曾经探底至14000港元,23日金价回升,当日的价格又反弹至16000多港元。

记者接着看中一块重达30.06克,含金量24K的金条,服务员说,这块金条在金价下跌前将近14000港元,在金价下跌后,探低至11700港元左右,目前价格已经回升,现在的价格是12586港元,不过店员说,如果用银联卡购买,手工费可以打个八折,可以便宜60块。

除了金项链和金条,金挂饰也有折扣优惠。服务员说,这些挂着 “一口价”标签的金挂饰,之外,现在购买还有九折优惠。

出于货比三家的考量,记者选择离开。离走前,服务员还不忘提醒记者,“你最好晚上九点钟之前把它买下,因为很多人来买,来晚了就没得买啦。”

记者又走进位于广东道的另一家知名品牌金店,看中一条重约15克的千足金手链,据服务员介绍,这条手链原价8830港元,金价暴跌后,手链的价格曾回落至6500元,比之前便宜了 2300多元。为了将这条手链卖出去,服务员耐心细致地做着记者的思想工作,“今天(23日)香港金价每两(37.5克)又回升至15000港元,金价每天都在变,而且最近买的人也很多,你现在不买,再来可能都买不到啦。”

最后,记者选择两手空空离开,结束本次“金店之旅”。虽然没有看到人山人海,人头攒动的场景,不过空荡荡的柜台倒是可以证明:香港金店的生意很红火,内地游客的购买欲很旺盛!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