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菲佣在雇主家产子 胶袋弃婴尸被捕--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菲佣在雇主家产子 胶袋弃婴尸被捕

2013年05月09日09:0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九肚山揭发初生婴尸命案,重案组现场调查。

人民网5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一名疑在来港工作前已怀孕菲籍女佣,疑恐失去工作一直隐瞒怀孕,至昨凌晨瓜熟蒂落,在香港沙田九肚山其雇主豪才内诞下男婴,之后恐被揭发,将初生男婴以毛巾包裹放入胶袋。因菲佣下体流血不止,雇主发现后陪同她入院求医,终揭发女佣刚分娩,香港警员随后到其佣人房厕所获已经死亡的足月男婴,一度以涉“非法处理尸体”罪名将女佣拘捕,调查后已将案改列“隐瞒婴儿的出生”处理,由香港沙田警区重案组第三队跟进调查,将安排验尸以确定男婴死因。

男婴足月 疑聘用前已怀孕

被捕菲籍女佣26岁,由于分娩后失血过多,目前仍在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留医。至于男婴尸体已移送殓房,稍后将进行剖验,以确定男婴是出生前已夭折抑或其他原因致死。另外,由于涉案菲佣在去年9月才来港工作,但警方初步发觉案中男婴足月出生,不排除她来港前已怀孕,将会调查是否她隐瞒有孕来港。香港九肚山向为名人富豪聚居地,案发现场为马铃径宝柏苑第二期其中一座独立屋,据悉业主是1名肠胃肝脏科专科医生,在中区设有医务所,数据显示该屋于2000年时以1,100万元购入。目前大屋住户共雇有2名女菲佣打理日常家务,而出事菲佣于去年9月才来港。

下体流血 雇主陪入院终揭发

事发昨凌晨1时27分,上址独立屋内26岁菲籍女佣向雇主表示下体流血,63岁雇主闻讯大惊,立即开车将她载到沙田韦尔斯亲王医院急症室求诊,其间医生发现菲佣刚分娩,女事主又不肯说出分娩地点及婴儿下落,于是报警。

毛巾包婴尸连胎盘放厕所

香港警员接报到医院调查后,相信女事主是在雇主家中产子,立即前往九肚山现场调查,结果在独立屋佣人房的厕所内发现一个血淋淋的胶袋,内有一具以毛巾包裹的初生男婴尸体连胎盘,大为紧张,急召法医官到场协助搜证。直至昨晨10时半,婴尸始由仵工移送殓房,以便稍后进行剖验以确定死因。

根据香港法例第二百一十二章《侵害人身罪条例》 第四十八条《隐瞒婴儿的出生》,任何人意图隐瞒婴儿出生的事实而以任何方式处置其尸体,则不论该婴儿在出生之前、之时或之后死亡,均属犯罪,一经定罪可判处监禁2年。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