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国家历史知识对国民身份认同很重要--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教育局:国家历史知识对国民身份认同很重要

2013年07月04日10:1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香港立法会3日举行全港学校国家历史知识教学召开专门会议。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就李慧攌议员的提问答复说,教育局认为国家历史的知识,对建构学生的国民身份认同有十分重要的贡献。

香港立法会李慧攌议员在今日的会议上就2001年中学课程改革后,有不少中学的初中课程取消以独立科目教授中国历史,以致修读中史科的高中学生人数近年持续下降等问题提出咨询。教育局局长吴克俭答复说,教育局要求所有提供主流课程的中学,都要在初中教授中国历史。换言之,中国历史在初中绝对是必修的。

吴克俭说,至于在高中阶段,中国历史和以往一样继续是选修科。旧学制的中学会考,考生在中英数以外多数报考四至五科,而在新高中学制下,学生在必修科以外只报考二至三科,因此大多数选修科的考生人数均较以往为少,中国历史科亦有同样情况。我们认为这情况与中史在初中是否独立成科并无明显关系。香港有数十间学校正试行不同的中史课程模式,其中亦有教师夺得行政长官卓越教学奖。教育局认为这些努力应予肯定和鼓励。教育局会继续优化中国历史课程及改进学与教策略,并为教师提供合适的支援。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