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春亚:多了解内地才能做出分析与判断--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耿春亚:多了解内地才能做出分析与判断

2013年07月12日13:1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7月12日电 (李双、李海元)近日,香港在港内地毕业生联合会主席耿春亚先生接受了人民网“香江直通车”的专访。耿先生曾经担任了六年的香港特区青年事务委员会的委员,在访谈中,他也向网友们介绍了特区青年事务委员会,以及其在推动香港年轻人认识祖国、认识世界等方面的工作。

耿春亚:2007年我当时非常荣幸港邀请加入青年事务委员会,当时我来香港也只有四年多的时间,这个青年事务委员会,大概有二三十名委员,都是社会各界能够代表青年的所谓的智库人才。他们对特区政府有几个方面作用,一方面是向特首提供青年发展的政策建议,一方面是向香港社会研究香港社会的青年状况和青年政策,同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功能是给香港青年的各种类型的活动提供拨款。每年通过青年事务委员会出去的拨款都在几千万以上,我也是青年事务委员会下面拨款委员会的委员,我也经历了政府的资源分配打分的工作。

耿春亚:我看到的情况就是,其实香港特区政府一直在努力推动香港年轻人对祖国的认知,以及对世界的认知。因为青年事务委员会所提供的项目,除了内地交流,还有国际交流,所以,它是很多元化,而且每年组织国际青年峰会,把世界各地年轻人来召集到香港,和香港本地青年人开青年高峰会,我认为它是非常投入的,而且这个资源一路在增加。以我所知,香港特区政府在推动,除了青年交流,内地的国情交流考察项目的资助之外,还会增加香港学生到内地实习计划的资助,作为专项进行资助。我相信香港年轻人,今年开始往后会得到更多的支援,了解更多的内地。我认为了解是第一步的,更重要的是你经历了解认知之后,如何去分析,如何去判断,如何让你去产生互动,那个部分才是没有人可以改变你,只有你自己可以给自己建立。通过学习、教育可以提升的。所以我想香港年轻人首先要多了解内地,至于好与坏,你可以分析,可以判断。

分享到:
(责编:周琳(实习生)、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