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香港拟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 

2014年01月15日12:3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月15日电 (郭晓桐)香港行政长官梁振英在2014《施政报告》中宣布,建议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以减轻在贫穷线下的非援综(未加入综合社会保障援助计划)的在职家庭的负担,特别是有儿童或在学青年的家庭,应获优先津贴。

梁振英在《施政报告》中表示,本届特区政府决心处理贫穷问题,推出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主要考虑两方面。第一,不少基层人士是家中唯一的就业成员,虽然有法定最低工资的保障,生活仍然沉重。其次,他特别关顾这些家庭的儿童和青年,为他们提供适切的支援,促进向上流动,打破跨代贫穷的恶性循环。

梁振英提到,特区政府推出的该项津贴会基于三大原则,包括基本津贴会家庭为单位,与就业及工时挂钩,鼓励自力更生,多劳多得,家中有合资格儿童和青年会获发额外津贴。

梁振英表示,以2012年的数据为基础,低收入在职家庭津贴涉特区政府开支每年约30亿港元,超过20万低收入家庭共71万人受惠。对此,特区政府会听取社会意见,再向特区立法会申请拨款,争取在明年推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