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人民币存款额逾一万亿元人民币

2014年02月26日14:2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今日,香港特区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公布新一份财政预算案。他表示,香港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截至去年年底,人民币存款和存款证余额合计超过一万亿元人民币,占离岸资金池的70%。

    曾俊华表示,2013年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超过3800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4成半。香港的人民币实时支付系统每天的结算量也由2010年平均50亿元人民币,大幅增加近100倍到2013年年底的5000亿元。同时,香港银行与海外银行的人民币业务往来,近年也大幅增加。应付和应收账款的余额由2010年年底分别少于200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超过8倍至2013年年底的1600多亿元。

    曾俊华也提到,“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即RQFII计划)2013年也进一步扩大,总投资额度高达2700亿元人民币,超过其他离岸人民币中心所获额度的总和。对此,特区政府计划推出更多创新和多元化的人民币投资产品,促进人民币资金在内地和香港之间的跨境使用和循环。(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海峡(实习)、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