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铁路工程人手紧缺 港府拟缩短输入外劳程序

2014年03月24日14:42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4日电 据香港《AM730》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本周将研究为有需要的行业缩短审批输入外劳程序。对此,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强调,港府会做好把关工作,确保不影响本地工人就业。

    张建宗认为,现在香港铁路工程的人手严重短缺,个别施工商要输入外劳,需获港府批准。他指出,特区政府会做好把关,确保输入外劳在不影响本地工人的就业机会、工资水平与利益下进行审批。

    据了解,2014年年中是香港铁路项目施工高峰期,届时需要大约18000名工人,预计有5,000名土木和机电工程人员短缺。目前最短缺的是隧道、机电、铺轨和爆破工。(祝琳、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郭筠(实习)、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