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调查指香港青年对香港与内地融合看法不一

2014年03月29日02:0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3月28日电 为了解香港本地青年人对香港与内地融合的看法,香港九龙社团联会于2014年3月1日至3月10日期间,通过电话随机抽样访问了1000名年龄在15至35岁的香港青年人,调查结果于今日发布。

调查显示,受访者对于香港与内地融合持有不同的倾向,尤其是对于一些非经济相关的议题开始出现相反意见的现象。如对于对到内地升学是否可行的升学出路的问题,有35.2%受访者认为到内地升学不是出路,但同时有32.6%却认为是一种可行出路;对于到内地就业的问题上,有45.1%的受访者认为到内地工作是一条可行的就业出路,但同时有31.5%持相反的意见。

负责调查的人士称,此次调查中,逾8成受访者对两地在经济上的融合表示支持,但同时要求解决游客过多而衍生的民生问题。接近8成受访者表示香港应该设立边境旅客购物区疏导入境旅客。调查中还发现出生地对融合议题的取向有相关性,居港时间较长的移民对两地融合的取态较为接近于土生土长的香港青年,可见移居香港的青年已逐渐融入香港的生活。调查人士还表示,香港回归祖国17年,为香港和内地都带来不少商机及发展机遇,受访者支持加强两地经济上的融合,推动经济发展。

但与此同时,两地政府需要互相配合,才可以有效解决两地交往中所产生的矛盾。香港和内地的合作发展,既是必然,也是必需。如果两地人民矛盾恶化,对香港是有百害而无一利。对此,香港九龙社团联会就加快两地融合提出几点建议,其中包括提供全面的升学信息,协助香港青年人到内地升学;提供完善的内地就业的信息,协助香港人北上发展事业;协助新移民融入香港社会,提升竞争力;评估香港承受及接待旅客能力,正视访港旅客数字持续增长对的民生造成影响;加强宣传推广,鼓励访港旅客前往不同地区的旅游景点,达到分流旅客的作用等等。(苏粤、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