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水墨大师”上千万港元名画拍卖后离奇失踪

2014年04月09日16:4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9日电 据香港《AM730》报道,保利集团近日在香港湾仔君悦酒店举行水墨大师崔如琢的作品拍卖会,成交金额之高创下个人世界拍卖纪录。但拍卖会结束后,昨日下午约3点14分,有职员突然发现以2850万港元成交的名画《山色苍茫酿雪天》不翼而飞,立即报警。

  香港警方翻看现场监控录像时发现,清洁工人早上摘下名画,以递交给香港保良局举办活动。警方怀疑清洁工人未将画作挂回原位,待下一班工人接手时,可能误把放在地上的名画当作垃圾,一并送上垃圾车运往垃圾堆填区。香港警方重案组探员仍在调查名画究竟属于遗失,还是有人故意布下“假乌龙、真失窃”的骗局。

  据悉,《太璞如琢——崔如琢专场》共拍卖了22件作品,其中创于2006年的手卷《丹枫白雪》以1.84亿港元成交。“失踪”的名画《山色苍茫酿雪天》估价2500万至3500万港元,最终以2850万港元成交。

  现年70岁的崔如琢出生于北京,师承国画大师齐白石入室弟子李苦禅。崔如琢的作品多次被国家领导人作为国礼赠送给外国元首,北京人民大会堂和故宫也有收藏其作品。其作品拍卖价不断跃升,2006年他所作的《千山飞雪图》以1560万港元成交,2011年一组8幅《盛世荷风》以1.2亿港元成交。(李霭铃、曹海扬)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