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高度评价“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

2014年04月20日15: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梁美芬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梁美芬

人民网香港4月20日电 由香港九大社团共同发起的“共和国之旅--桂港青年共筑中国梦 广西专列团”已于昨晚圆满完成各项活动,并于今天上午顺利返回香港。随团的香港各界人士对本次“共和国之旅”给予高度肯定,认为活动将进一步促进香港青年对国家的了解与认同。

曾任2009年香港各界“共和国之旅井冈山专列团”团长的全国政协委员、香港九龙社团联会理事长王惠贞表示,本次“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延续了2009年“井冈山专列团”的传统,将香港各界青年,桂港两地青年凝聚在一起,带给香港更多动力。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广西社团总会会长邓清河表示,本次“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令香港青年有机会领略广西的风土人情,进一步认识广西、认识祖国。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学生活动委员会主席龙子明认为,“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不仅令香港青年更加了解祖国,也让他们可以聚在一起,提升人际网络。龙子明还说,本次活动在筹备过程中,青年人有机会参与,可以提升组织能力;本次“共和国之旅”,香港青年代表受到柳州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会令他们更加努力。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说,本次“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最大的亮点是有很多与民同乐的项目,例如“两地青年联欢晚会”、“百家宴”等,而最令她印象深刻的是“两地青年论坛”上发言的桂港青年代表。梁美芬称,国家已进入新一轮发展时期,能否超越“中兴”实现“鼎盛”,就看青年人。她希望香港青年能够抓住机遇,追求梦想,令个人成才,令国家昌盛。

香港立法会议员蒋丽芸说,“共和国之旅广西专列团”增强了香港青年作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她认为桂港两地青年虽然有文化差异,但可以透过“共和国之旅”这个平台互相沟通,增进了解,是一个好的开始。 (记者 曹海扬)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