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菲人质事件家属祭亡灵告知菲道歉 称终感释怀(图)

2014年04月26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人质事件家属祭亡灵告知菲道歉 称终感释怀(图)

菲人质事件家属祭亡灵告知菲道歉称终感释怀(图)

  在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中殉职的香港领队谢廷骏(Masa)的哥哥谢志坚,25日中午到香港钻石山灵灰安置所,将菲律宾一句迟来的道歉告知Masa。《明报》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中殉职的香港领队谢廷骏(Masa)的哥哥谢志坚,25日中午与事件中的幸存者李滢铨到香港钻石山灵灰安置所,将菲律宾一句迟来的道歉告知Masa。

  谢志坚说,最想和Masa讲,“虽然他当日自己在旅游巴上,但家人从来没有放弃他”。

  他又表示,这个结果虽然不是最完美,但家人已经尽力替其讨回公道,希望他泉下有知,可以安息,来生好好过。

  谢又指昨天到Masa坟前和3年多来每次前来的心情不一样,以往每次到来Masa坟前均感心烦,因事情仍未知能否解决,这次到来终感释怀。

  谢志坚另一弟弟谢志恒昨亦在电台表示,终于可向哥哥(Masa)交代。

  李滢铨昨在拜祭后讲述,菲律宾内政部长和马尼拉市长亲口向他们说“sorry”和“apologise”,盼8名死者在天之灵可以听到。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20多名香港游客的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当晚实施的突击解救行动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

  事件发生后的3年多时间内,菲律宾政府一直拒绝就此事进行道歉。

  自去年10月在印尼与菲律宾总统会谈后,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与菲律宾政府磋商,就马尼拉人质事件的受害者和家属提出的四项诉求,即要求菲律宾政府就事件道歉、赔偿、惩处和保障旅客安全,寻求双方都能够接受的解决方案。

分享到:
(责编:凌陈、闫嘉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