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首会见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及幸存者

2013年10月11日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首会见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及幸存者

  中新社香港10月11日电 “马尼拉人质”事件已经过去三年,但遗留问题仍未解决。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于11日下午会见人质事件中的死者家属及幸存者。

  11日下午,梁振英与人质事件中殉职领队谢廷骏的哥哥谢志坚以及伤者易小玲会面。

  特首办11日两度发出声明,指菲律宾媒体断章取义。声明表示10月7日行政长官梁振英在印度尼西亚出席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会议时,正式就“马尼拉人质事件”会面,转达了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和伤者的诉求,包括要求菲律宾政府道歉、赔偿、追究官员责任,和采取改善措施保障旅客人身安全。

  梁振英明确表示不同意菲律宾总统说,从菲律宾的角度人质事件已经解决,重申如不妥善解决马尼拉人质事件,会继续影响香港和菲律宾的关系,所以双方必须商讨并采取适当的行动,才能够让香港和菲律宾放下马尼拉人质事件,重新向前发展双方关系。

  梁振英还提出,双方高层官员会就事件展开正式商谈,继续跟进,并获菲律宾总统同意。特首办11日已据此协议,向菲律宾总统府发出电邮,安排双方高层官员就如何解决人质事件展开商讨,特区政府会继续积极跟进,满足家属及伤者的要求。

  梁振英和“马尼拉人质”幸存者和受害人家属代表下午会面约一小时。会后谢志坚表示,感觉特区政府正在做事,虽然在会上没有任何承诺,但行政长官向他们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多次表示关注事件。

  “马尼拉人质事件”发生在2010年8月23日,香港一旅行团乘坐的旅游大巴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遭劫持,事件最终以流血收场,造成8死7伤。(完)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