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媒报道称南丫岛海难家属或可闭门看调查报告

2014年05月01日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媒报道称南丫岛海难家属或可闭门看调查报告

  中新网5月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就是否披露南丫海难内部调查报告态度有软化,据了解,有议员已获“放风”指,可以安排在闭门情况下,让议员及海难事故家属签署协议下阅览报告。律政司原已安排本月15日与海难家属会面,有家属称仍未收到通知是否可阅览报告;律政司发言人指,港府相关部门未有决定,律政司仍在跟进。

  据了解,近日有香港立法会议员已收到特区政府“放风”,指运输及房屋局考虑在闭门情况下,允许议员及事件中的家属可以阅览政府调查的海难报告,但可能要签署保密协议进行,而报告内关键人物,运房局研究会遮掩。

  香港律政司发言人回复指,就特区政府在家属签署保密协议后披露报告的建议,未有决定,律政司仍在跟进。

  海难事件中的家属古太昨指,至昨为止未有收到任何新消息,政府只安排了本月15日有机会见面,至于会上内容、是否即场披露报告等,她没收到任何最新通知。

  但日前在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上已有多名议员提出,即使只予海难家属阅览报告,没其他议员或律师辅助,意义也不大,既不能投诉跟进,也没人辅助解读深奥的报告,且不能公开讨论;古太认同这样闭门披露方式,可能为家属带来更痛苦经历,她未与其他海难家属商讨如何面对15日的会面,估计到时出席家属数目较多。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成)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