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律政司:南丫岛海难调查绝不偏私

2013年10月08日23:5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8日电 今日,香港特区律政司发表声明称,去年10月1日香港南丫岛海难事件涉及的刑事调查工作和日后若出现任何刑事检控,无论是否涉及特区政府人员,不论其职位高低,律政司必定会以公平及不偏不倚的手法秉公办理,绝不偏私。

日前,有媒体报道香港特区律政司与南丫岛海南死伤家属代表会面的内容。由于报导的内容有落差,特区律政司发表声明澄清。声明中表示,今年9月7日,特区律政司长袁国强及其他官员与南丫海难家属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面,袁国强向与会人士解释律政司在处理海难事件上担当的角色,并简介特区律政司相关工作的最新进展。

除讨论其他事项外,特区律政司司长也告知与会人士,刑事检椌专员已就海难事件相关刑事调查与警方联络。由于刑事调查工作仍在进行,故不能公开调查详情。

特区律政司司长一直关注海难事件的刑事调查工作。律政司会继续与警方保持紧密联络,在有需要时提供法律意见,确保因海难事件而衍生的任何刑事责任严格依据法律及《检控守则》处理。(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