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一港客深圳过关猛殴抓扯女关员被拘10天

2013年09月25日2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港客深圳过关猛殴抓扯女关员被拘10天

  深圳皇岗海关一名女关员24日在福田口岸依法对一名港籍过关旅客进行行李检查时,遭遇被执法对象暴力抗法。女关员头部外伤,耳鸣,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

  该关25日发布的消息称,9月24日下午14时44分,港籍旅客方某经福田口岸旅检大厅出境,到达海关监管区时,皇岗海关旅检现场女关员小陈将其列为抽查对象,并按规定对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检查。在执法过程中,小陈按照程序检查了旅客的证件,并要求旅客将其携带物品打开接受检查。方某表现极其不耐烦,情绪激动,拒绝接受检查,并在现场大声辱骂海关关员。随后,方某又试图从小陈手中夺回其证件。在抢夺未遂后,气焰嚣张的方某便在现场撒泼,不停大力殴打小陈头部,并用指甲抓扯小陈手臂。

  其他关员见状,立刻上前将方某拦下并进行控制。此时小陈已出现头晕耳鸣症状,手臂上呈现道道抓痕。现场关员立刻对小陈受伤伤口进行初步处理,并将其送往医院治疗。

  经医院初步诊断,小陈走侧头部外伤,有耳鸣反应,全身多处皮肤软组织损伤。

  事件发生后,肇事香港旅客方某被口岸派出所民警带走调查,并被判处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对进出境旅客及所带行李物品进行依法监管是国家赋予海关的神圣职责,主动配合海关查验工作是每一位旅客的法定义务。旅客通关时应自觉遵守海关相关法规,有不理解或纷争时可以拨打海关投诉或举报电话。如果暴力抗法,恶意扰乱通关秩序,将依照国家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

  该负责人介绍,关员小陈是一个4岁孩子的妈妈。她于2006年调入皇岗海关福田口岸旅检部门,并一直在旅检现场一线工作。7年多来,工作认真负责,敬业爱岗,深受好评。(郑小红 蒋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