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小学生书包平均超过4公斤

2013年09月24日07:5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香港电 新学年伊始,有机构对213名香港小学生书包称重的结果显示,书包平均重量高达4.37公斤,平均超重54.4%。

  调查活动由民建联在深水埗及大埔进行。参加调查的213名学童,平均体重为28.3公斤,这意味着平均书包重量不应超过2.83公斤(不超出体重的1/10)。但结果显示,学童书包平均重量为4.37公斤,比2011年的平均3.74公斤大幅增加16.8%。在受访学童中,甚至有书包重达5.2公斤。

  民建联家庭事务委员会主席郑泳舜建议,教育局应资助学校购买“共用课本”,大量购入部分科目的课本,存放在学校供学童使用,以减轻学童需要购买及携带的课本数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