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拘捕13名冲击香港特区立法会大楼人士

王欣

2014年06月14日13: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警方拘捕13名冲击香港特区立法会大楼人士

   新华网香港6月14日电(记者王欣)香港警方14日表示,共拘捕13名冲击香港特区立法会大楼的示威人士,并对他们的暴力行为给予强烈谴责。

   香港特区立法会财务委员会计划13日晚就新界东北发展前期工程拨款申请表决,部分反对新界东北发展的示威者冲击立法会大门,财委会主席吴亮星宣布会议因保安问题结束。会议结束前未就拨款申请进行表决。

   警方表示,部分示威人士罔顾公共安全,推倒铁栅栏并冲击立法会大楼各个出入口,对自身及其他市民构成危险,警方应立法会提供协助的要求,曾作出劝喻及警告,但有关人士拒绝听从,以致有警务人员和保安人员受伤,以及立法会大楼多处地方损毁。由于有关人士的行为破坏社会安宁和公共秩序,警方经多次劝喻及警告无效下,采取措施。情况其后受到控制。

   警方说,由于示威人士拒绝离开,期间拘捕13人,包括12名男子和1名女子,年龄介乎19岁至39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