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防范立法会再遭冲击

2014年06月19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防范立法会再遭冲击

  中新社香港6月18日电 (记者 赵建华)香港特区政府署理保安局局长李家超18日强调,香港是法治社会,绝不容忍或姑息任何暴力行为。若有任何违法、破坏社会安宁或公共秩序的行为,警方会采取果断行动,包括即时拘捕,确保公共安全和公共秩序不受破坏。

  13日有示威者以暴力手段冲击立法会,警方执法拘捕21人,并将190人移离现场。李家超指,警方当日采取的行动是合法、必须、合理和恰当的。

  对于20日可能有人再度采取激烈行为冲击立法会,李家超指,立法会秘书处与警方已研究有效的安排防范冲击、攻入立法会的人可能作出的激烈行为。

  对于有人在互联网上号召冲击立法会甚至传授暴力手段方法,李家超表示,警方正在跟进调查。在互联网上发布涉及虚假或煽动他人犯罪的信息可能触犯有关法例,一经定罪,可处监禁五年。此外,任何人协助、教唆、怂使或促致另一人犯任何罪行,即属就同一罪行有罪。煽动他人干犯任何实质罪行已属犯法。(完)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