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航空回应“70余名内地乘客通宵滞留香港机场”事件

2014年06月22日00:5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6月20日,HX234香港-上海浦东航班发生延误事件 图由乘客提供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昨日“70多名内地游客滞留香港机场 没吃没喝没空调逾16小时”的消息在网上引起不小的争议,22日,香港航空通过微博发布了航班延误事件的声明,称在与乘客沟通过程中有警方介入,公司考虑到乘客的疲惫程度,为机上乘客提供了饮水和空调。

声明称,香港航空有限公司证实,原定于6月20日晚9时由香港飞往上海浦东的HX234航班,共有276名乘客。当晚因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区域和相关航路不利天气影响及实施航空管制原因,航班延误,后因前方暂无起飞时间,本公司安排乘客下机等候,并为下机等候乘客派发了早餐及午餐券。

声明介绍,过程中部分乘客因不满相关安排而拒绝下机,与乘客进行沟通无果后,本公司通知机场警方协助。同时,考虑到乘客的疲惫程度,我们亦为机上乘客提供了饮水。根据相关条例,由机长及机场警方均发出警告信,但乘客仍拒绝下机。公司考虑机上乘客状况,有提供空调至全部乘客下机。

声明还通报,本次航班140名乘客后乘搭6月21日下午5时32分起飞的HX234D航班离港,并已于晚7时26分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其余乘客亦于同日乘搭本公司其他航班离开香港。

本网之前报道,香港航空方面已就事件向乘客赔礼道歉,并赔偿每人800港元

分享到:
(责编: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