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扭转供求失衡需增加土地房屋供应

2014年06月24日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第四届政府24日公布第二份施政汇报。施政汇报表示,解决住屋和土地供应问题是施政的重中之重。问题的症结在于供求严重失衡,楼价与租金脱离市民负担能力。为扭转供求失衡,特区政府不失时机地大力增加土地和房屋供应,以期长远及根本地解决供求失衡问题。

  施政汇报表示,特区政府正多管齐下增加短、中和长期的土地供应,应付市民住屋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过去一年,政府在增加土地供应方面纵然遇到不少困难,仍取得进展。

  其中,去年7月公布“新界东北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最新建议,将古洞北和粉岭北新发展区发展成为粉岭/上水新市镇的扩展部分,提供约6万个住宅单位。

  去年7至10月进行“洪水桥新发展区规划及工程研究”第二阶段社区参与活动,建议新增人口17.5万,提供近10万个职位。同年7月完成“东涌新市镇扩展研究”初步土地用途方案的公众参与活动,拟提供约5万个住宅单位及建设商业枢纽区。

  施政汇报表示,今年1月特区政府已宣布以47万个单位作为未来10年的总房屋供应目标,其中公营房屋占六成。未来10年的公营房屋供应总量比以往政府承诺的增加36%。

  施政汇报还介绍说,特区政府推出的一系列需求管理措施已初见成效,楼市在过去一年渐见稳定。新一轮需求管理措施去年2月推出后,截至今年4月,整体楼价平均每月仅轻微上升0.1%。住宅物业价格今年第一季度轻微下跌约0.6%。(完)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