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昂船洲军营开放军民齐庆回归 部队训练惹尖叫

2014年07月01日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昂船洲军营开放军民齐庆回归 部队训练惹尖叫

  中新社香港7月1日电 (记者 吴钟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7周年,驻港部队继开放石岗军营和新围军营后,1日开放昂船洲海军军营,与香港市民齐享回归的喜悦。

  上午不到10点,军营门口就排起了长龙。尽管烈日当空,市民们参观军营的热情却丝毫未减。

  “哇,好厉害!“军营中传来一阵阵欢呼声。循身望去,只见足球场上人头攒动,几位特战队员正在呈现精彩的“猎人战斗训练”。他们各显神通,有的紧抓着钢索,从几十米的高空迅速滑降;有的如武林高手“飞檐走壁”,由楼顶轻松横走下来;有的整齐地躺成一排,让越野车“碾过”而面不改色,惊险的一幕惹得观众尖叫不断。

  今年新增的刺杀团体操训练和武器分解结合训练展示,展现了士兵们的顽强战斗意志和精湛的军事技能。军营展出的三艘军舰也是亮点之一。市民们可以在军舰上参观会议室、海军卧室等内部设施,看到直升机、鱼雷等海军装备,体验和感受军舰生活。

  站在军舰上,迎着彩旗飘扬,感受海风拂面,远眺碧波浩渺,几位香港中学生不禁唱起了《喀秋莎》。原来他们都是“军事迷”,对解放军的装备十分感兴趣,此次已经是第三年来参观了。“国家越来越强大,军事实力也是与日俱增,我们都感到很骄傲。”正就读初三的王同学说。

  码头另一边,驻港部队展出装甲车、侦查车和枪械,并设有模拟体验区,包括舰炮损管训练、舰艇模拟射击、单兵激光模拟对抗、舰艇模拟操纵等,市民们能一揭海军实战的神秘“面纱”。连队生活设施的展示环节中,摆放整齐的桌椅、折叠方正的“豆腐块”被子也让市民啧啧称赞。

  军营的小菜糕点制作吸引了大量市民。长沙臭豆腐、酱板鸭翅等菜肴让人胃口大开。心灵手巧的炊事员们用胡萝卜、西瓜等材料“炮制”了形状各异的雕花,还赋予了“马到功成”、“孔雀迎宾”等美好的寓意。

  市民们争相和士兵们合照,相机里定格了一幅幅“军民一家亲”的画面。香港市民张先生表示,对驻港部队的亲善态度印象深刻。“他们讲解非常有耐心,我的孩子们都上了一节生动的军事课。我妈妈行动不方便,一位军人还特意搀扶着她慢慢走下军舰。”

  据悉,当天共有1.5万名市民参观了军营。本次驻港部队开放三个军营,合共有3.6万人参观。自香港回归以来,驻港部队每年都举办“军营开放日”活动,今年已是第26次。(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