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谭锦球:香港政改方案应遵循《基本法》

2014年07月09日11:0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8日电 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会长谭锦球近日接受人民网专访时,畅谈了对香港政改方案的见解。

    谭锦球认为,香港人具有和谐共融、互利互惠、相互包容的品质。同时,香港的法律法规十分健全。因此,根据《基本法》有关规定,遵循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来实现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普选非常必要。谭锦球谈到,政改应遵循法定程序进行香港特首选举。也就是说,如果有两至三名候选人同时获得提名委员会超过50%的支持,就可以通过全民投票的方式在这些候选人中选举香港特首。提名委员会在选举过程中起到把关的关键作用。总而言之,谭锦球认为一切合理的政改方案,都应该符合《基本法》框架。 (卢晓川、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