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演员麦基病逝 凭借《阿飞正传》阿飞走红(图)

2014年07月10日10: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演员麦基病逝 凭借《阿飞正传》阿飞走红

香港老牌演员麦基逝世 享年79岁

麦基是谁?麦基个人资料,麦基影视剧作品有哪些?麦基老婆是谁?麦基离婚了吗?麦基去世是真的吗?麦基死了吗?据香港媒体报道,粤语长片中以饰演“飞仔”与奸角而闻名的资深演员麦基,于前日清晨病逝,享年79岁。

麦基中学的成绩不俗﹐毕业後﹐顺利考上澳洲雪梨大学的机械工程後﹐无奈父亲不允他升学﹐麦基就协助他做了两年生意。不说不知﹐今天风趣健谈的麦基当年原来是棵怕羞草。麦基父亲一天看见邵氏电影公司招考演员的广告﹐便随便挑战麦基﹐说像他那样怕羞﹐一定不敢投考。其实却并非想他作演员﹐祇是因为风闻有超过二千人投考﹐心想麦基即使报名也定未能考上﹐便想锻练一下他的胆子。怎料他的心意被麦基知道後﹐为著不被父亲看扁﹐竟毅然投考﹐最後不但被取录﹐并以第一名的成绩毕业。正因如此﹐麦基往後便与演艺界结下四十年不解之缘。

从麦基的奋斗经历中﹐满以为他虽没有阿飞的不思进取﹐骨子里还不是同样的好奇好胜与反叛﹖却原来进取背後的动力﹐并非单源自那不服输的个性﹐而是麦基那独特的处世态度﹕对我来说﹐成败其实并不重要﹐我的拼搏﹐为的是让自己日後无自我责怪的馀地﹐也无需後悔。因此每一样事情或工作﹐除非不接手做﹐否则必定尽心﹑尽力及尽意地作。说得多坚定。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融、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