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打鼓岭一空地离奇现大批炸药 一名男子被捕

2014年07月11日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打鼓岭一空地离奇现大批炸药一名男子被捕

  图片来源《大公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北区打鼓岭一处空地离奇发现大批烟花及炸药,由于移动有危险,警方爆炸品处理课人员须就地将部分炸药销毁,事件中幸无人受伤。警方列作“发现危险物品”处理,其后追查该批危险品物主身份后,将一名工程公司的澳洲籍男子拘捕调查。

  回收场起火揭发 疑开山用

  现场为打鼓岭恐龙坑一处空地,被附近多个回收场包围。前晚10时许,一名回收场女职员发现空地突然起火,马上报警。消防赶至将火救熄,无人受伤,初步调查相信起火的是一堆垃圾,并无可疑。但消防员调查时却在附近发现有多支怀疑火药,在场警员遂向上级报告。

  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奉召到场调查后,证实现场共有22支每支长约40cm、直径5cm的怀疑火药,相信是用作制造烟火特别效果的低性能火药。处理课人员将部分火药带走调查,而其余带危险性的火药,则在消防开喉戒备下即场处理,至清晨时分收队离去。

  至昨上午11时许警方重返现场调查时,却发现现场另有大量炸药,爆炸品处理课人员再次到场调查,相信该批是开山用炸药,初步点算多达12公斤。由于移动该批炸药恐有危险,故专家将该批炸药拆散就地销毁,过程中无人受伤。

  至下午警方根据资料相信爆炸品疑属附近一间工程公司物品,该公司一名澳洲籍负责人John,63岁,涉嫌违反香港法例被捕。案件交由边境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一队跟进调查。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