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沉默多数发声  全城签名说“不” 

“反占中”联署两天超38万人 全城签名说“不”

2014年07月22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据港媒报道,始于19日的香港“保和平、保普选、反暴力、反占中签名大行动”首日便吸引20万港人上街对“占中”说“不”。两日内更是超过38万人联署。香港《商报》形容全城签名气氛热烈,向“占中”说“不”。

  “保普选反占中大联盟”发言人周融20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6月反对派“占中公投”号称得到79万人参与,但90%的人都是网络签名,而非走上街头用真实姓名表明态度。而“反占中”签名第一天就有20万人参与是“超乎想象的成功”。预计30天投票期后将征集80万个签名,“刷新香港纪录”。

  19日开始的签名行动被组织方解读为“香港沉默的大多数打破沉默”,他们警告“先走一步”的反对派勿再借口民意搞“占中”。一场“民意战争”似乎就这样在香港打响,而历史将会选择,谁才是香港真正的大多数。

  香港《文汇报》称,19日全港有416个街站收集市民签名,中环“龙头站”当天上午10时启动前,已有相当多市民排队等候签名。从8月2日开始,组织方还将启动电子签名,“亲身签名”和“电子签名”都将持续至8月20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郑青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