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逆子偕友人残忍肢解父母案开审 两被告否认谋杀

2014年07月30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港逆子偕友人残忍肢解父母案开审两被告否认谋杀

  被告由囚车押往高院。来源:香港《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去年3月轰动一时的香港大角咀碎尸案昨天(29日)于高院处理,两名被告29岁周凯亮及35岁谢臻麒各否认2项谋杀控罪,但承认两项阻止合法埋葬尸体控罪。控罪指,2人在去年3月1日在大角咀一单位内谋杀64岁男子周荣基及63岁妇人萧月儿。据报首被告是两名死者的幼子。控方指将传召15名证人,预计审讯15日。

  两名被告昨天出庭应讯,首被告周凯亮身穿深色西装,在庭上表现冷静,而次被告谢臻麒身穿浅蓝色恤衫,偶而垂低头、身体不时抖动,显得相当紧张,有情绪起伏。

  两名被告答辩时承认两项阻止合法埋葬尸体控罪,但否认两项分别为谋杀男子周荣基及谋杀妇人萧月儿的控罪。案件原定前日开审,但由于第二被告谢臻麒未有出庭,押后至昨日开审。

  据悉首被告周凯亮曾留学澳洲,学业失败返港,性格内向自卑,长年失业赋闲在家,与父母常生争吵。案发在去年3月,周凯亮弑杀父母后讹称父母北上失踪,又成立facebook专页及透过传媒寻亲,最终被警方识破拘捕二人。警方调查发现,首被告的父母周荣基及萧月儿于大角咀海兴大厦一个单位内被谋杀及肢解,头颅更被放入雪柜内。

分享到:
(责编:王一惠(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