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美食博览开锣参展商各出奇招 市民排队抢购

2014年08月15日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美食博览开锣参展商各出奇招市民排队抢购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一连五日的美食博览昨开锣。参展商各出奇招招揽顾客,包括以“一蚊”(粤语,一蚊即一元)抢购各式美食,有市民提早一天就来排队,亦有内地旅客带着小朋友专程访港参加美食博览。

不少参展商表示,首日人流畅旺,加上中秋临近,市民会入场购买月饼等应节食品,更有新款月饼现货在一个上午就售罄,需再补货。有参展商预期,今年的营业额与去年相比可有两成增长。

由香港贸发局举办的第25届美食博览、第6届香港国际茶展、第13届国际现代化中医药及健康产品展览会暨会议,以及首届家电。家品。博览昨日起一连五日在湾仔会展举行,四项展览合共有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600家参展商参加。在展览10时正式开始前,已有数百人排队等候入场。大门一开,就立刻冲入场抢购心头好。

商家料生意增三成

安记海味今年推出“一蚊抢花胶”,用大约60至70斤花胶筒堆成3米高的“花胶山”,让客人一分钟内抢购。提早一天来排队的邓先生目标正是这里,他最终以“一蚊”优惠价成功抢购价值2000多元的花胶。他说,去年自己曾“铲”走一斤花胶,还购入包括月饼在内的数千元食品,今年继续入场凑热闹,直言虽然排了很久的队,但最终拿到这么多花胶还是十分开心。

安记海味董事总经理潘权辉指,从前段时间的书展和动漫电玩节来看,人流量不断增加,对今次美食博览的生意及人流均有信心。他说,现在市民及游客都十分流行节日消费,节日期间都舍得花钱,加上安记的摊位从之前的4个增加至今次6个,又新增 “急冻专区”,料生意额可有两至三成的增长。

下月初便是中秋节,月饼等应节食品亦成了美食博览期间的抢手货,不少月饼展商摊位前一直保持长长的人龙。荣华月饼传讯主任梁雪仪指,荣华今次不单在场内推出全新限量的粒粒蛋黄黑芝麻月饼及粒粒蛋黄陈皮红豆月饼,场内亦有不少优惠,如可以66折购买加瘦腊肠,故昨日上午虽偶有下雨,但人流亦相当畅旺,不少市民纷纷提早入货,料今年展期营业额可有双位数字的增长。

内地游客慕名而来

鸿星集团发言人就透露,今年新推出的阿华田月饼,仅仅一个上午,现货就已经售罄,需再补货,大受市民欢迎。她又说,临近中秋,不少市民都开始购买各式应节食品自用或送礼,如包含汤包、腊肠及月饼等在内的,售价为100元的福袋就相当“抢手”。

美食博览除了是本地“为食猫”的“打卡”热点,亦是不少内地游客的访港新目标。来自广州的邱女士说,“半个月前看新闻得知今次的美食博览,趁着孩子还在放暑假,特地前来”,半日内,他们品尝了鱼蛋、神奇包子等小食,花费约200元。来自东莞的陈小姐就指,去年曾参加美食博览,感觉不错,故今年再次前来,除了会品尝美食,亦会顺道购买炉具等,预计会花费2000元。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