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壹传媒集团老板黎智英疑涉黑金政治遭廉署调查

2014年08月29日08:4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黎智英(右)和他的律师。

    人民网8月2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壹传媒集团主席黎智英,早前被匿名电邮向传媒踢爆曾向多名反对派人士输送高达数千万元的涉嫌“黑金”捐献,有团体之后向廉政公署举报,指李卓人、梁国雄、涂谨申、毛孟静等立法会议员,涉嫌在担任议员期间,未有申报收到黎智英捐款。事件昨日有突破性进展。廉署人员昨晨分别到黎智英、其助手Mark Simon以及工党主席李卓人的住所调查,其中在黎宅展开调查行动达四个小时。消息指,廉署的调查目标,包括李卓人今年1月立法会传媒采编自由的动议辩论,是否与黎智英的捐款有关系。

    4名廉署人员于昨日清晨7时许,乘车到达黎智英位于何文田嘉道理道的寓所。两男两女的执法人员,等候一段时间后才能进入黎宅调查,而黎的律师团先后接获通知到场。

    廉署人员在黎宅调查约4小时后,于昨日上午11时许离开,并未有带走任何人。在廉署的蓝色三菱私家车内有一个封口纸箱,但未能确定箱内是否盛载在黎宅检走的证物。据《路透社》报道,该社获得的搜查令副本显示,廉署获准搜查有关黎智英向工党及其主席李卓人的支出或捐款的银行文件及电子纪录。

    黎智英在廉署人员离开后,在大宅闸外回应记者追访,但仅承认有廉署人员到访,但不作任何评论。

    廉政公署强调执法从不作政治考虑

    廉署傍晚发新闻稿,表示早前接获贪污投诉,指控有立法会议员收受利益,涉嫌触犯《防止贿赂条例》。廉署展开调查和征询律政司的法律意见后,向法庭申请搜查令,今日先后搜查四处地方,包括三处与涉案人有关住址,及一位议员在立法会的办事处,并向一位政党秘书长发出提交资料的法定通知书,行动中廉署人员并未拘捕任何人,调查仍在进行。

    廉署强调,作为执法机构,一如既往秉持不偏不倚办事原则、依法公平及公正进行调查每宗案件,执法过程中从来不作任何政治考虑。有关行动是因应桉件调查进展及需要而作出。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