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呼吁香港市民珍惜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的机会

2014年09月02日06:1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梁振英呼吁香港市民珍惜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的机会

新华网香港9月1日电(记者苏晓)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日表示,能够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民主进步,他呼吁市民珍惜。

梁振英当日下午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表示,每一个香港人都有心目中不同的理想方案,如果每一个自己心里面有理想方案的人,认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与他的理想方案不符合,都要去否决这个方案的话,恐怕香港以后都很难有一人一票的行政长官选举。

梁振英表示,能够一人一票选行政长官确实是香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个民主进步,希望大家能够本着这个目标,本着共同争取民主的信念,求同存异,不要因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与自己的理想方案有差异而放弃可以在2017年开始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的机会。

梁振英表示,接下去的工作最重要部分是争取香港市民对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定的认识和理解,让大家知道这个决定是根据基本法的重要原则作出的。梁振英希望广大市民,包括立法会议员在内,都能够仔细阅读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和有关决定的说明。

梁振英表示,抱有决心和承担,希望和全体立法会议员一起,和全香港市民一起,能够令我们在2017年开始实现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这个目标。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