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普选方案不通过500万选民将失去投票机会

2014年09月03日09:3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郑月娥:普选方案不通过500万选民将失去投票机会

  新华网香港9月2日电(记者谢希语)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2日表示,普选方案如果不能通过,500多万本来可以投票去选行政长官的选民将失去投票的机会。

  林郑月娥当日出席一个颁奖礼致辞时表示,如果普选方案要成功落实,必须争取到立法会三分之二议员的支持,唯有这样,香港的政制才能踏出重要的一步,否则就会原地踏步,也就是继续由1200人组成的选举委员会选出下一任行政长官,而500多万合资格的选民本来可以投票去选自己的行政长官,将会失去投票的机会。

  林郑月娥还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就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作出的决定,确定香港人可以从2017年开始以一人一票直接选举行政长官,这是香港民主进程的一大跨越,也是香港发展的一个历史性时刻。

  她表示,特区政府会竭尽所能、迎难而上,尽快启动第二轮的公众咨询,并于明年向立法会提交有关决议案。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