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港澳新闻滚动

美国侨领续谈香港政改 吁理性讨论具体选举安排

2014年09月09日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侨领续谈香港政改 吁理性讨论具体选举安排

  中国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普选问题和2016年立法会产生办法的决定,受到美国华侨华人的广泛关注。继此前华盛顿等地侨领谈论香港政改议题后,纽约侨领8日也就此发表看法。

  纽约崇正会以及大鹏同乡会、崇山会馆、大鹏育英总社、惠州工商会、东安公所、师公工商总会、太陆总商会、世界客属总会美东分会和省港澳总商会当天在华埠召开座谈会,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反对“占中”行动。

  崇正会主席吕坚强在座谈会上表示,香港政改的发展牵动着中华儿女的心。海外华人华侨一直关注着香港的政制改革和民主进程的发展。

  吕坚强说,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决定,体现香港大多数民众的意愿,代表主流民意,是香港民主进程巨大的飞跃。

  吕坚强还说,决定符合今日香港的需要,相信大多数香港人都是温和、理性且思想成熟的。他说,目前是香港民主进程发展的关键时刻,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平心静气,求同存异,共同为香港的发展贡献力量。

  出席座谈会的侨领呼吁香港市民携手展现“正能量”,希望大家不要做违法的事;而老师、家长和市民也应当爱护学生,不要影响他们的学业。纽约侨领也希望更多香港立法会议员能够肩负起推动香港繁荣的责任。

  纽约崇正会以及纽约客属侨团呼吁香港各界冷静思考,理性讨论具体的选举安排;用理性的、合法的方式表达意愿,为了香港的持续繁荣发展,放下成见,支持政改,实现香港符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选出行政长官的民主目标。(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