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中联办主任斥不实报道:歪曲事实“为人所不耻”

2014年09月15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香港9月12日电 (记者尹世昌)香港某报引述外国通讯社,以通栏标题报道“张晓明:泛民能活着,足证国家包容”,香港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今天作出澄清,怒斥报道用意恶毒,歪曲事实和断章取义“为人所不齿”。

  张晓明说,与“泛民”议员的会面事先有约定:四场会面交谈均闭门进行,互不引述对方讲话,以便尽可能地坦诚交流。“当然,我并非没有预料到谈话内容被披露的可能性。”

  张晓明承认在对话中用了“还活着”一词。原话是:在“一国两制”下,宣称以“推翻一党专政”为宗旨的“支联会”现在还能举行各种活动,“支联会”的成员还可以当选立法会议员,这本身就体现了一种很大的政治包容。“九七前不是有人担心回归后他们在香港根本待不下去了吗?现在说这种话的人不是还活着而且活得好好的吗?”

  张晓明解释,这句反问所针对的人物和故事,许多香港朋友都有所耳闻——有人1997年前曾多次说过,回归后肯定会被共产党“秋后算账”,他已做好坐牢的准备。但是,这种预言没有发生。曾经危言耸听的人现在还活着,活得很好,而且活跃得多次出国唱衰香港、攻击中央政府。这就是事实的全部。

  张晓明说,还记得那天参与交谈的立法会议员走出去面对媒体的神态很轻松,并说双方谈得很坦诚。当时没有人表示对讲话感到惊愕或声称受到威胁。“所以,我宁愿相信是外国通讯社的翻译出了问题。毕竟,诚实是做人最起码的准则,歪曲事实和断章取义总是为人所不齿的。”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