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国庆烟花汇演 将现金色大字“中国人”

2014年09月16日09:2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左起:香港友好协进会秘书长卢文端、会长戴德丰、副秘书长张闾蘅、香港友好协进会发展基金副主席杜家驹。

    人民网9月16日电 居香港文汇报报道,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香港维多利亚港十一国庆烟花汇演今年将会复办。汇演于10月1日晚8时开始,历时23分半钟,分为9幕,共发放23,888枚烟花,约耗资港币600万。此次烟花汇演,市民可看到“中国人”的及朋友的“友”字样烟花。

    去年十一国庆烟花汇演因悼念南丫岛海难而停办,今年将会复办,并由香港友好协进会赞助。负责设计烟花的港星多媒体制作行政总裁毛伟诚表示,首幕烟花主题为“我是中国人”,将会以烟花打出“中国人”3个金色字23次。他指出,烟花汇演中出现“中国人”字样并非首次,但此次比上次有所改善,能有更佳的效果。

    另外,在第三幕“朋友相关照”汇演中,将出现34次、每次6个的红色“友”字字样,寓意歌颂友情的可贵,同时配合赞助团体团结各界的宗旨。毛伟诚表示,技术上最困难的就是此“友”字,这是一个新尝试。

    被问及今年的烟花汇演有何特色,毛伟诚表示除了“中国人”及“友”字样的烟花外,还有心形的烟花。他说:“今年特别设计了数款心形图案的烟花,有别于以往,希望传递多点爱心。在烟花汇演的第七幕“温暖在我心”,将会有“双层红和金心”、“彩色闪烁”及“柳絮带红心”不断发放。

    另外,毛伟诚提醒市民,汇演期间维港两岸都设有音乐系统,分别在文化中心海旁至星光大道尾,以及金紫荆广场,“市民可全方位享受视觉及听觉效果。”

    而在最后一幕汇演中,将鸣放65发礼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毛伟诚建议,市民可在文化中心至星光大道、会展海旁或政府总部对出海旁观赏烟花汇演。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