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观塘区议员洪锦铉:新来港人士做义工更快融入香港

2014年09月18日14:1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观塘区议会议员洪锦铉
香港观塘区议会议员洪锦铉

    人民网香港9月18日电 初到香港,新移民怎样更快地融入香港社会呢?香港观塘区议员洪锦铉提出自己的建议:做义工。“因为从内地来香港,要经过一段适应期,一些香港的居民可能和我们的看法不同。”洪锦铉当初做义工就是希望通过义工的服务,让香港市民能感受到新移民的付出和努力,赢得他们对新移民观感的改变。

    现在,做义工已经成为洪锦铉的一大爱好,空余时间就会投入到义工的工作中。“透过服务,你就可以看到新来港的人士积极正面的一方面。”在洪锦铉看来,真诚的交流和沟通可能让双方都加深了解,新来港人士能获得更多的认同与尊重。

    “服务居民要尽‘三心’:爱心、诚心、细心。”洪锦铉说,服务居民最重要的是用什么心对待社区、对待身边的人,而这些大家都能感受到,“所以我们是用我们的心去打动别人的心。”(计梦慧、曹海扬)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