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香港许仕仁涉贪案 许曾收取郭炳联巨额款项

2014年09月30日12:05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30日电 香港前政务司司长许仕仁及新鸿基地产联席主席郭炳江、郭炳联等人怀疑贪污案昨日继续审讯,许仕仁继续接受控方盘问。许仕仁作供时表示,政府没有要求主要官员披露在任前工作的酬劳,他也觉得自己没有需要申报。

许仕仁说申报与否是个人判断,是否在申报中加上这些资料是个人责任。对于许仕仁在2005年4月,收取郭炳联一笔410多万港币的款项,许仕仁说是顾问费尾数,郭炳联就表示是花红(奖金)。

控方质疑,许仕仁只答过新地一条关于西九龙的问题,为何会有巨额奖金。许仕仁回应,任何一个雇主都不会因为回答一条问题,就支付400多万港币花红。他否认郭氏兄弟曾询问他有关西九龙项目政府的想法。

他又解释,做顾问期间有参与新鸿基部分业务运作,亦有陪同郭氏出席会议,但作为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后,他的角色就完全不同。(卢晓川、曹海扬)

联系本文记者

曹海扬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白宇、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