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美金融机构:香港“占中”造成经济损失每天1亿

2014年10月17日09:10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0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银美林前日发表报告指,目前香港政局不稳,若反对派议员采取不合作行动,势必阻碍立法会运作,拖累香港经济增长。该行将香港第四季经济增长预测由2.5%下调至1.5%,将今年和明年的增长预测也分别下调0.4个百分点,至1.9%及2.1%。

    美银美林前日在报告中指,“占中”对旅游业、零售业及个人消费影响最大,因被占领的区域均是主要购物区,估计因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每日达1.05亿元港币,故该行将今年全年的零售销售预测,由原本预期按年增长3.5%,大幅下调至负增长2.5%。

    对于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报告估计,虽然访港旅客人数有所增长,但同比增长仅为6.8%,较去年同期的14.5%大为倒退。香港零售管理协会的数字也显示,黄金周期间时尚零售业营业额同比下跌三成至五成,商场和超市的营业额亦有最高60%的跌幅,中小型企业更惨,跌幅高达80%,预计零售销售仍有下滑风险。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