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政治雾霾”冲击香港金融 港高官批香港“自残”

2014年10月28日09:2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政治雾霾”冲击香港金融 港高官批香港“自残”

  “备受瞩目的沪港通正式误班。”27日,随着被认为是开通“沪港通”的最可能“时间窗口”已然关上,香港主流媒体一片叹息。

  香港方面本来期望借助沪港两地股票交易市场的互联互通,在推动中国内地资本市场融入全球体系的同时,进一步维护香港金融中心的地位,但现在看来又遥遥无期了。

  舆论普遍将沪港通的推迟与“占中”联系起来,认为正是这场“政治雾霾”扰乱了沪港通的脚步。香港媒体称,中央并非以沪港通刹车来“惩罚香港”,但目前“占中”导致香港政局不稳的形势下,不宜推行重大金融创新政策。

  在分析人士眼中,沪港通的推迟不过是“占中”冲击香港的一个缩影,他们担忧这场已持续30天的“政治雾霾”将把香港原本的优势一点点吞噬掉。

  有港媒感叹,曾经作为内地与世界沟通纽带的香港是不是被“占中”拖累成了内地的包袱。“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要摧毁罗马,可能只是一念之差。”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的这句警告昨天被不少香港媒体转引送给那些自以为是的“占中”者。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凌德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魏辉】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