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西方在“占中”上的傲慢与偏见

2014年10月19日08:4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方在“占中”上的傲慢与偏见

“占中”幕后黑手大揭秘

港媒:美国势力资助“占中”行动 图谋“夺港”

香港爆发的“占中”行动至今已持续一周,市民生活大受影响。香港《东方日报》4日引述美国智库的研究指出,今次“占中”行动,与美国在全球多地暗中推动的颠覆政府活动类似,美国势力早已渗透香港政坛,藉此牵制中国,而策动和参与“占中”行动的多名人士,与美国相关组织的关系密切。研究更指出若“占中”成功令北京屈服,甚至令美国支持的人加入香港特区政府,这样香港便不是再由港人管治,而是由依赖美国势力及资金、维护外国利益的傀儡所领导。

美国地缘政治智库“Land Destroyer”的研究者卡塔卢奇(Tony Cartalucci),日前撰文踢爆美国在幕后资助香港的“占中”行动后,继续在网上发表文章,指“占中”行动发起人戴耀廷曾多次出席美国国务院辖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及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NDI)在香港所举办的论坛及活动。早前他便曾参加获NDI背后资助的“港人讲普选”活动,并在会上发言。根据香港大学比较法及公法研究中心(CCPL)于2013至2014年的年报,身任港大法律系副教授的戴耀廷,曾至少三次出席CCPL的会议,也曾主持该中心其中一个计划。而根据卡塔卢奇所指,CCPL与NDI关系密切。

“占中”阻塞九龙弥敦道

美国“颠覆香港”基地曝光:间谍培训“占中”骨干

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和情报人员日前被爆与香港学生代表开会商讨罢课行动。基本法委员会委员刘乃强也爆料称,设立于香港中文大学内的“香港美国中心”表面上以“教育机构”示人,实质是向香港反对派提供抗争培训、支持“占中”行动等“反中乱港”的基地。

据香港《文汇报》24日报道,署名“民主真兄弟”的账号16日上传一份公民党英语组和陈方安生主导的“香港2020”于本月5日的会议记录,出席者之一的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丹·盖瑞特称,“华盛顿要求继续在香港推动民间、社会力量争取民主诉求运动,尤其是推动青少年在社运扮演先锋角色”,更称美国坚定支持学生,“会保护学生领袖,包括赴外留学、定居”。

美智库研究员爆“华盛顿撰写‘占中’剧本”

外媒近日报道,美国政治智库Land Destroyer的研究员卡塔卢奇(Tony Cartalucci),在该智库的网志上撰文爆料称,香港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和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早在今年4月访美时,已和美国国务院辖下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及美国国际民主研究院(NDI)开会,阐述“占中”行动的计划、参与人物及诉求等。卡塔卢奇形容,这场行动在示威者真正上街参与前几个月,已在美国的干预下计划好。

卡塔卢奇发表的文章题为《整个占中行动在华盛顿写剧本》(Entire "Occupy Central" Protest Scripted in Washington),文中指该会议在美国华盛顿举行,长达1小时,由NED地区副主席格雷夫(Louisa Greve)亲自主持。李柱铭在会上除了详细讲述“占中”计划,并强调香港的角色是要将西方的法律及利益等传入内地。他和陈方安生还称,因北京很在乎外国如何看其管治方式,故可利用这点来迫使中央政府在香港事务上让步。

西方的冷漠与傲慢

颜色革命:西方媒体定性香港“占中”

香港“占中”启动后,西方媒体果如此前所料,报道连篇累牍,其中不乏直言不讳者:不少媒体干脆将其称作“颜色革命”的香港版——“雨伞革命”。在“颜色革命”给独联体国家和中东北非带来的社会动荡和对立至今未息,此时西方媒体口中的“雨伞革命”让人闻到了一股别样的味道。

“颜色革命”中间无一例外,都有外部势力插手。在不同地方,“颜色革命”的外衣也是五彩纷呈:在原捷克斯洛伐克是“天鹅绒革命”,在格鲁吉亚是“玫瑰革命”,在乌克兰是“栗子花革命”,在突尼斯是“茉莉花革命”。这一次在香港,又成了“雨伞革命”。

国际社会为何冷漠对待占中?

香港“占中”活动发生以来,国际社会的反应出人意料地冷淡,堪称为漠视以对。“占中”的搞手们对此应该是大失所望、寒气入背。这是为什么呢?

我们注意到,香港“占中”活动爆发之后,虽然有一些西方媒体夸张报道,虽然美国官方的表态最为阴阳怪气,虽然台湾方面的台独政党的表态有点兴高采烈。但是,其他公开表态的国家和政治人物,还是小心翼翼把握分寸的。而不以为然的国家占大多数,径自宣布香港成为国民出游的高风险区的国家也有很多。

香港的反对派、乱港分子期待的振臂一呼,万国驰援的景象,永远停留在自己的幻想中。“占中”活动只不过是一场独角戏,观众寥寥无几,喝彩声没有。戏中人物发出的声调,近乎梦呓!人失望至此,实在不幸。

最了解香港的新加坡掩饰不住对香港“占中”活动的厌恶。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一个大学的论坛上,被问及香港问题。李显龙说,香港不是一个主权国家,必须遵守‘一国两制’,外人不应干涉。“在英殖民时期,香港从未举行过选举。”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