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港珠澳大桥工地发生意外 桥墩倒塌酿1死4伤

2014年10月20日10:1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0月20日电 据香港媒体《AM730》报导,港珠澳大桥施工19日凌晨2时许发生意外,一个位于香港赤鱲角机场南路白沙咀地盘、离地约15米高的桥墩突然倒塌。

    事发时5名工人于赤鱲角机场南路白沙咀地盘的桥墩工作,并用桥墩旁的吊臂机吊起一些建筑组件,期间该桥墩突然倒塌,在正在桥上工作的两名男子即失却平衡直堕地面,3名于地面工作的工人也因突如其来意外,走避不及,被铁架击中。

    香港消防接报后到场,将5人分别送往香港东涌医院及玛嘉烈医院治疗,其中43岁姓谢男工人伤重不治,27岁外籍工程师目前情况危殆;3名于地面工作的工人年龄介乎23至43岁亦受意外波及,当中一人情况严重,另外两人分别情况稳定及已出院。

    香港工业伤亡权益会总干事陈锦康透露,上述的大桥建造方法沿用多时,一般先兴建桥墩部分,再将建筑组件吊上桥,由工人组装。会方认为是次意外罕见,要求劳工处彻查事件起因;若发现有人违例,必须作出检控。(罗慧姗、郭晓桐)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