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民调显示七成受访香港市民不支持占中非法集会

2014年10月23日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调显示七成受访香港市民不支持占中非法集会

10月22日,香港违法“占领中环”行动进入第25日。当天下午,有市民自发到旺角的占领区清除路障。 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占领中环”非法集会已经持续超过3个星期,行动并没有获得大部分香港市民支持。香港研究协会22日公布一项民调显示,七成的受访市民不支持“占中”行动,超过六成的受访市民不能接受示威人士的行为。

香港研究协会于10月20至21日期间展开全香港随机抽样电话访问,成功访问了1071名18岁以上市民,以了解市民对“占中”的意见。调查还通过与过往部分调查结果作比较,以跟进市民对“占中”意见的变化。

调查结果显示,七成的受访市民不支持“占中”行动,而市民对行动组织者和参与者表现评价也进一步转差,六成四的受访市民对于示威人群的行为表示“完全不接受”。

至于特区政府及警队处理集会示威活动中的表现,民调显示大部分市民对政府及警队表现的评价持续正面。其中,六成四的受访市民表示“颇为接受”。

当问及占领行动对香港的影响时,六成一的受访者表示“占中”对他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影响”,五成一的受访者表示“占中”对香港国际形象有“负面影响”,超过一半的受访者表示对香港前景信心“变差”。

香港研究协会表示,结果反映多数市民认为行动对市民日常生活、香港国际形象及对香港前景信心的负面影响愈趋严重,更有超过一半的受访市民赞成受影响的市民或商户应该向占领行动组织者循法律途径追讨损失。(记者 李启玮)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宋煦冬)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