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调查指港企招聘意向创新高 近半受访雇主下半年增招

2014年07月02日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指港企招聘意向创新高 近半受访雇主下半年增招

  中新社香港7月2日电 (记者 李启玮)全球人力资源公司翰德2日发布最新香港招聘趋势报告,指出第2季度有将近一半(47.8%)的香港受访雇主预期在下半年增聘员工,这一数字相比今年首季度提升9.6个百分点,创三年以来的港企招聘意向新高。

  翰德公司在今年5至6月间,在香港访问了241位香港企业雇主,问及雇主在下半年增加或减少员工数目的意向。结果显示,有意减少员工人数的雇主比例相比今年首季下降4.5个百分点,跌至1.6%,同创三年来新低,而其余50.6%的受访雇主打算维持当前的员工人数。

  翰德香港总经理彭东尼表示,全球经济逐渐复苏,香港商业条件随之改善,令香港市场信心有所提升,而香港企业的雇主正在酝酿增加人手,以更好抓住市场机会。

  其中,制造业及工业的招聘意向最为强烈,这一行业有53.6%的雇主期望在下半年增加雇员人数,其次为是零售业(49.2%)和银行及金融服务业(44.8%)。

  对于零售业企业的表现,彭东尼表示,市场对于店铺经理、商品展示设计等零售经营人才的需求十分旺盛,其中快速消费品需求较大,带动零售业行业招聘意欲显着提升,但由于来自内地的游客的消费倾向呈现从奢侈品转向中低端产品的趋势,这将给零售业带来一定影响。

  香港特区政府6月公布的第二份《施政汇报》显示,今年第一季香港本地生产总值按年实质增长2.5%,失业率3.1%,创16年最低。彭东尼指出,香港接近全民就业水平,随着企业人手需求持续增加,预期将带动工资水平上升。(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